夙浅幽冥

【袁泉水仙向】【唐晶x苏樱】樱花盛开的地方(奇幻向)

我又来了诈尸摸鱼的小短篇了,一模过后的小放松~

这次的初衷就是想写个小袁的水仙,看小袁和小袁谈恋爱哈哈哈哈哈,纠结了很久,选了跨度最大的唐晶和苏樱,自取cp名酥糖,私设唐晶和贺涵分手了,苏樱还是天真烂漫还没遇到小鱼儿的姑娘!

BGM:《勾指起誓》(没错,我这次就是要挑战一个不同文风的小甜文呀)

https://music.163.com/song?id=1345872140&userid=427255366

预警:不要带着逻辑看本文,因为这就是奇幻向的小短篇,主要是我懒得思考逻辑啥的了哈哈哈哈。。。

——————————我是代表正文的分割线———————————

“你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这已经是唐晶第N次问出这个问题。

可惜,始终抱团缩在她对面的女孩儿只是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对着她,那清澈的眼神看得她都没了脾气,只能好声好气的哄道:“你到底是怎么到我家里来的?”

女孩儿水汪汪的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好奇的看着唐晶。

唐晶有些崩溃。

《论打开家门看见一个莫名其妙不知道怎么从天而降的古装少女的感想》

就当是一场梦,醒了不是很感动。

女孩儿歪了歪脑袋,头上戴着的穗子在耳边颤了颤。

她终于说出了来到这个一切都让她感到新奇的世界的第一句话。

“我饿了。”

 

“咦,唐晶女神,这漂亮妹妹是从哪儿来的?”洛洛看着眼前穿着唐晶旧裙子的女孩儿,满脸好奇。

唐晶瞥了一眼跟在自己身后,却又警惕的保持着两步距离的不知名女孩儿,没好气道:“捡来的!”

话是这样说,但唐晶还是耐着性子把菜单推到女孩儿面前问道:“自己看看,想吃什么?”

女孩儿低头认真的看了起来,她眉头皱着,似乎是在纠结吃什么,唐晶耐心的等着,等到花儿都谢了,女孩儿都没开口说一句话,她仍然拧着眉毛研究菜单,好像要把菜单看出个洞来。

“你看好了没有?”唐晶觉得自己快被逼疯了。

女孩儿抬头,一脸无辜道:“我看不懂。”

小朋友,你是否有许多问号(woc)???

唐晶差点暴走,一个看起来二十几岁的女孩儿居然告诉她,看不懂菜单?她霍然从女孩儿手里夺走菜单,咬牙切齿道:“别太过分,别告诉我你不识字!”

女孩儿委屈道:“我就是不认识啊。”

鬼知道这是什么字啊,和她平时看的字一点都不一样嘛!

唐晶差点没被气晕,莫名其妙空降在自己家也就算了,吃个饭还那么多事儿,现在还说自己不识字???

“洛洛,老样子,来两份!”

接下来,唐晶看着女孩儿一边研究海鲜面,一边带着英勇就义的表情把鱿鱼须往自己嘴里送去,她似乎是第一次吃这样的东西,看她的表情,她似乎不是很喜欢海鲜。

果然,女孩儿整张小脸都皱了起来,她苦着脸冲洛洛道:“小二,给我来壶茶!”

这下,洛洛和唐晶同时石化。

洛洛很艰难的看了唐晶一眼,很想问问小二是个什么奇葩叫法,终究什么都没说,默默的泡了一壶老卓珍藏的龙井端上了桌。

女孩儿迫不及待的喝了两口茶,又皱起了眉头。

后来的十分钟内被迫听了一大堆泡茶理论的洛洛和唐晶双双在崩溃的边缘疯狂试探。

唐晶觉得自己上辈子可能是毁灭了银河系,所以老天爷要这么惩罚自己。

谁来给她解释一下,为什么一个莫名其妙穿着古装的女孩子会出现在她家,还要这么折磨她?!

现在她的坐标在医院。

就在一刻钟前,从酱子回家的路上,好巧不巧,她就遇到了罗平。

知道她和贺涵彻底分手决裂的罗平很得意,话里有话,句句带刺。

她除了挂着公式化的微笑,什么都做不了。

更过分的是,罗平说着说着还企图动手动脚,图谋不轨。

就在唐晶挣扎着脱离罗平的咸猪手的时候,刚才被她勒令呆在一边的女孩儿突然冲了过来,冲着罗平撒了一把不知名药粉。

然后罗平就进医院了。

医生判定罗平是中毒,然而,查来查去,罗平的身体各项指标都很正常,没有任何不对的地方。

“医学界首例,绝对是医学界首例。”几位白发苍苍的老专家看着整个人已经变绿的罗平,束手无策。

唐晶看向一旁优哉游哉闲庭信步的女孩儿,突然很来气,她一把拽过女孩低吼道:“解药呢?你赶紧给我交出来。”

女孩儿不解的看着她道:“你确定?他可是欺负你的人哦。”

“你再不交解药,就要死人了,杀人犯法懂不懂?”

“死不了,就让他绿两天而已嘛。”

唐晶觉得世界很荒谬。

要是现在在一群专家面前,众目睽睽之下,让这个女孩儿解了谁都搞不定的毒,只怕会引起轰动吧?从此她就再也别想清净,女孩儿也会面临媒体的狂轰乱炸。。。

想到这儿,唐晶决定姑且信女孩儿一回。

再三确认罗平死不了以后,唐晶悄悄带着女孩儿回了家。

两天过后,变绿了的罗平又恢复了正常,没有谁能解释他为什么莫名其妙变绿,他反复向医生说是中了毒,但是医生摇着头说他的体内检测不到任何异常。罗平甚至去报警,然而警方调了监控,压根没看到女孩儿朝他撒了什么药粉,录像里只能看到女孩儿狠狠撞了他一下而已。

当然,这已经是后话。

“现在可以告诉我你是哪儿来的吗?你是谁?为什么在我家?你来的目的是什么?”回家后,唐晶盯着女孩儿的眼睛追问,并威胁到:“别眨巴你那双大眼睛看着我,没用,我要听实话。”

女孩儿仔细想了想,嫣然一笑:“我叫苏樱。”

 

唐晶用看小怪物的眼神看着苏樱。

是的,苏樱是从古代穿越过来的。

难怪那天她穿着古装。

难怪她认不得简体字,不喜欢吃海鲜,还能讲出一大堆专业的泡茶知识。

苏樱也很难解释为什么她从自己家穿越到了唐晶家。

唔,她只是研制新药的时候在一片樱花林里睡了一觉啊!

唐晶其实很头大,但是看着苏樱水汪汪的眼睛,她实在狠不下心把一个女孩子赶出去啊!

更何况,苏樱可怜巴巴的含着眼泪道:“我娘还在等我回去呢,也不知道我娘怎么样了。。。”

她很努力不让眼泪流出来的样子戳中了唐晶的心。

她想起了那个从来不想在人前流泪的自己,她忍不住伸出手,纠结了一下,摸了摸苏樱软软的发顶。

“别担心,我会想办法送你回去的。”

“在找到方法送你回去之前,你先在我这儿住着。”

“我会教你这个世界的很多东西,我不会让你在这个世界茫然无措的,乖。”

苏樱的眼睛里还留着半眶眼泪,她仰头看着唐晶,忽然笑着扑到唐晶怀里:“真的嘛?你真是个好人!”

忍不住又摸了摸苏樱的头,唐晶这才想起刚才事,问道:“你为什么要帮我呢?”

“嗯?”

“让你呆在一旁别动,为什么要帮我?”

苏樱噘着嘴,理所当然道:“他欺负你啊!”

他欺负你啊,我当然要给他点颜色看看!

唐晶的心莫名其妙柔软了下来,她搂着怀里软敷敷的女孩儿,心底涌起了前所未有的悸动和温暖。

(未完待续)

(大家还喜欢这个设定和这个组合嘛,本来想一口气写完全文的,后来实在没时间了,就摸鱼了一章,要是有人喜欢的话我就写下文啦!!!)

评论(1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