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浅幽冥

【唐晶同人】【贺唐】再见爱人(第二章)

【本文灵感来源于现实芒果台综艺《再见,爱人》,与现实中综艺设定略有不同】

【我不允许有人不知道堪比现实版贺唐的郭柯宇和章贺呜呜呜】

【请勿带入演员本人,所有角色仅供娱乐】


桃花都吹落/春秋都吹落

最懂竟是梦中那一刻

长生长漂泊/复醒复作客

年头年尾各自活

遍地又如何/春光又如何

纷纷求不得

                  ——  不才 《寻常歌》

01

夜幕已至,在码头忙碌了一整天的贺涵终于得空稍稍歇一歇,他直起身走出船舱,海风带着湿咸的气息夹杂着鱼虾腥气扑面而来。贺涵微微皱了眉,即使在码头待了两年,他依旧不能完全接受这样的味道。毕竟,他并不该是属于这里的人——尽管他的海产生意如今做的很不错。


手机忽然振动,贺涵掏出手机,是老卓。


“我建议你马上回上海,唐晶出了点状况。”


贺涵一愣,下意识的转身就走,甚至都忘了自己还在船上,直到船身因为他的动作幅度过大猛晃了一下才如梦初醒,他猝不及防的重重磕到船舱,踉跄了一下才勉强上岸。


“唐晶怎么了?”贺涵顾不得自己被撞疼的膝盖,只觉得自己心底涌起一阵莫名的心慌。


两年前他不告而别来了深圳,原以为自己是为了真正的爱情而来,可来了这里,他却又熄了去找罗子君的心思。


十年的纠缠剪不断理还乱,唐晶早已是他心底永远无法磨灭的太阳,光芒万丈。


“电话里说不清楚。”老卓语气严肃,全然不似往常那样,不怼他几句不罢休。


“我买明早…不,买现在能买到的最早的机票马上回来。”


酱子。


唐晶面无表情的看着对面一脸心虚不敢说话的洛洛和满脸期许的齐琪,垂下眼冷冷说道:“我工作很忙,这个综艺我不感兴趣,也不会参加,齐小姐请回吧。”


老卓挂断电话,从后厨拎着茶壶出来给在座各位续上茶水,顺势开口道:“那些流言蜚语和洛洛写的微博怎么办,洛洛是把微博删了,但是早被人截图传的满世界飞了,现在不止你们这栋大楼和咨询圈,连别的圈子都开始传了。”


唐晶本就憔悴的脸色看起来更白了三分,她自嘲道:“我什么流言蜚语没经受过,两年前他刚走的时候,舆论不也一样满世界飞吗?日子不还是该怎么过就怎么过,时间长了舆论自然就消散了。难不成,还要让我和他真的上节目去把狗血的爱情故事剖开给全网的人看吗?”


洛洛和齐琪偷偷对视一眼,洛洛使了个眼色,齐琪自知今日必是无功而返,也没必要继续杵这儿惹唐晶厌烦,她起身朝唐晶点了点头道:“唐小姐都这样说了,我自然不能勉强,节目组也会联系贺先生问问他的意思,有了结果以后,我会转达给唐小姐。”


唐晶本想说,就算他答应了我也不会去。但想着齐琪也是为了工作,不好太拂了人家小姑娘的面子,于是只点了点头算是答应。


“唐晶姐,对不起,我真的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洛洛快哭了,这都什么事儿。


“不全怪你。”唐晶疲惫地扶了扶额头,“我先回去了。”


洛洛宁可唐晶教育自己一顿,那样她心里还好受些,偏偏唐晶从头到尾都没有指责一句,这让洛洛心底的愧疚又多了几分。


“老卓,贺涵哥那边怎么说?”


“这事儿电话里三言两语说不清,索性叫他来一趟上海,反正节目组迟早也要找上他,等他来了,看看他的意思。”


老卓看着这两日连手脚都不敢多动一下的洛洛,叹气道:“你这回算是整了个大麻烦,以后长点心眼儿吧。”


02

唐晶心如乱麻地蜷缩在沙发边,仰头灌下一整杯酒,灼热的烈酒顺着喉咙直烧进胃里,她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瓶酒,酒精带来的晕眩才能让她短暂地逃离残酷的现实。


洛洛发微博是无心也是打抱不平,未曾料到会引发这样的舆论;齐琪来找她是为了工作为了节目无可指摘,可她做错了什么要被卷进无休止的舆论漩涡,她做错了什么一生都无法逃离闲言碎语,她真的厌倦透了那些或探究或同情或嘲笑的眼神和指指点点。


或许,从当年喊出贺老师的那一刻起,便都是错的。


酒精驱使她沉沉入眠,即使在睡梦中,泪水依旧不受控制的顺着眼角不断滑落。


03

夜半时分,齐琪睡得正香,却被一阵手机铃声吵醒,她迷迷糊糊睁开眼接起了电话。


“齐琪。”电话那头的夏薇紧张道:“快看热搜。”


齐琪一脸懵地打开微博,看到热搜的瞬间,她被吓得睡意全无。


#《再见,爱人》第三组嘉宾女方疑似曝光#


“我靠!!!”齐琪忍不住爆了粗口,“哪个缺德狗仔跟踪我!!!拍到我是小事,他拍到唐晶了!!!”


虽然唐晶只被拍到一个模糊的侧脸,但是足以让熟人认出她来,以她在咨询圈的名气加上大众的八卦程度……被扒出来恐怕是早晚的事情。


“怎么办?要是他们答应上节目,有热搜倒也罢了,就当预热,可是人家没答应我啊,这不是暴露隐私吗?万一她以为是节目组故意安排狗仔再买热搜我怎么解释啊!”


“先别慌。”夏薇沉默着思考了一下,接着说道:“凌晨上热搜,看的人相对少些,而且热搜目前位置不高,我们还算发现及时,一会儿我跟导演沟通一下,咱们先以节目组的名义和微博那边交涉,要求撤下热搜并让营销号删帖,尽量控制舆论,你务必要继续争取他们参加节目。”


“好,我知道了。”齐琪挂断电话,默默在心里问候了一遍那位缺德狗仔的祖宗十八代。


04

“情况大致就是这样,现在热搜已经撤了,删帖也删的差不多了。”齐琪小心翼翼地瞥了洛洛和老卓一眼,补充道:“但是…肯定还是有很多半夜冲浪的人看到了。”


“那还用你说,现在整个咨询圈都传遍了!不是咨询圈的估计也很快就知道了。”洛洛暴躁地起身,又被老卓一把摁回了椅子上,她不满的瞪了齐琪一眼,“我严重怀疑热搜是你们买的。”


“我发誓真的不是,要不然我们何必大费周章去撤热搜?直接高位热搜不好吗?”


“热搜的事情,不必继续纠结。”老卓开口打断了正欲争辩的洛洛,正色道:“事情已然这样,重要的是如何解决,舆论带来的影响和伤害怎么补偿。”


齐琪沉默了,节目组固然可以用金钱补偿,但是言论带来的心理创伤又如何用金钱弥补。


“既然到了这一步,不如就去参加节目。”


三人齐刷刷抬头,竟是贺涵,他行色匆匆,显然是飞机一落地就赶到了酱子。


来的路上他也没闲着,略问了几个上海的朋友便知晓了事情的全貌。


齐琪起身与贺涵做了自我介绍,笑道:“节目组正愁着如何联系贺先生,没想到贺先生这么快就赶来了。”


她细细打量了贺涵一眼,在娱乐圈工作这几年,大大小小的明星她几乎都见过,她不得不承认,纵然此时的贺涵风尘仆仆,也无法掩盖他身上儒雅的气质,即使放到娱乐圈,也是要被夸一句帅哥的。


此等气质样貌,确实与唐晶十分相配,齐琪在脑海里想象了一下二人并肩而立的样子,金童玉女,属实不为过。


“你说的倒是轻巧,参加节目。”老卓毫不客气的踹了贺涵一脚,“你考虑唐晶的想法了没,现在风言风语再多,也不过是流言,在圈子里传一段时间就过去了,如果上了节目,可就是全网看着你俩去旅游了。”


贺涵不痛不痒被踹了一脚倒也不恼,其实他存了一点私心,这两年来他不是没想过回上海找唐晶,但一则当年唐晶哭着留言“你走了,就不要再回来”,二来他确实无颜面对唐晶。刚得知此事时,贺涵第一反应也是绝不参加这样的综艺节目,可经过半夜热搜这么一闹,咨询圈的人算是彻底实锤了洛洛那篇微博写的是谁。贺涵转念一想,此事是唐晶的麻烦,但何尝不是他们之间的转机?


老卓深知贺涵在想什么,他眯了眯眼睛盯着贺涵道:“你那点小心思,最好先收一收,小心非但没弥补,还捅了更大的篓子让唐晶伤心。”


“还是看唐晶姐的意思吧。”齐琪当即拍板,“至少我已经知道贺先生有参加节目的意思,我会转达给唐晶姐。”


05

宿醉醒来的唐晶很快就知道了热搜一事,她揉了揉发涨的脑袋,想到大楼里那些无休无止的流言,忽然觉得异常疲惫。


真是……很想逃离这里。


唐晶叹了口气,起身走进浴室。


踏进浴缸,将整个人都埋进氤氲着热气的水里,唐晶强迫自己不去想任何事情,半小时,就半小时,让她静静。


偏偏手机在此时不依不饶的响起,唐晶闭了闭眼,最终还是伸手接起了电话。


真是造孽,连半小时的安静都不给她。


“贺涵同意参加节目了?”唐晶怔了怔,“他回上海了?”


齐琪点头道:“贺先生听说了你的事,连夜赶回了上海,早上我们已经见过一面。”


宿醉带来的头疼似乎更剧烈了些,再加上浴室蒸腾的热气在眼前飘来飘去,唐晶只觉得脑袋晕乎乎的无法思考。


“唐小姐不妨再考虑一下?当然,参与与否都是唐小姐的自由。”


挂断齐琪的电话,唐晶仰着头盯着天花板放空了许久,她闭上眼又猛然睁开,直起身拨通了电话。


“拉斐尔,我想,我需要一个长假。”


(未完待续)

(粮仓APP同步更新)

(下一章开始正式进入录节目部分,搓手手)

评论(55)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