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浅幽冥

【宁那贝儿】有风的地方(第一章)

【“我是外强中干纸老虎,你是花里胡哨小鹦鹉”】  

【憨憨笨蛋攻x傲娇作精受】

【纯属脑洞,部分情节虚构,勿上升】

【超长预警 全文字数1.1w+】


我会边哭着又边笑着/去有你的地方

只为心跳着/脸红着/看你的模样

我要大哭着又大笑着/去有风的地方

总有一朵花/藏在我扑空的手上

去吧~有风的地方/有你的地方

                                    ——  浪姐3启航曲 《乘风》


01

接到浪姐3的邀约时,宁静第一反应是拒绝。


第一季她成团了,可她组里那些优秀的姐姐没能成团是她心里永远的痛。


她正要开口拒绝,导演却给她介绍起了第三季的全新赛制。


本来兴致缺缺的她在听到“邀请前两季获得冠军的学姐归来担任队长”的时候瞬间坐直了身子,眯了眯眼睛,问道:“哦?这么说,那英也要去?”


宁静当初要上浪姐的时候,很多朋友都劝她不要去,甚至有人说,“静啊,你这个咖位,去节目里又唱又跳还要接受观众指指点点做什么?你要是真想上综艺,去演员类综艺美美当个导师不好吗?”


宁静很潇洒的扔下一句“姐乐意乘风破浪”,甚至还拿了个第一。


但她不高兴。


她上节目又不是为了成团,她一点都不想成团,她上节目,只是单纯想叫某人看到。


她的冤种前任。


哦,忘了说,她的冤种前任上了第二季浪姐,好巧不巧,也拿了个第一。


宣布那英是第二季冠军的那一刻,一直抱着iPad守着直播的宁静狠狠嗤之以鼻了一下。


“就这?第一?啧,不愧是…….姐曾经看上的前任,和姐一样优秀。”


本来她参加第一季浪姐,就是因为听说那英也会去,没想到俩人阴差阳错王不见王,竟错开了。


宁静没心思再听导演介绍什么赛制,她懒懒地往椅子里一靠,勾起嘴笑了笑。


“好嘛,我来,可是我有个条件。”


“不要告诉那英,我要来。”


电话那头的导演恍惚了一下,宁静那英,好像,好像圈子里是有过那么点风声。


有什么风声导演并不特别关心,只要俩人都来能有话题度就好,最好俩大姐大当场扯头花,导演仿佛已经看到热搜第一在向自己招手了。


宁静显然是摸透了导演的心思,不就是想要话题度嘛,两王相争,是导演最想看到的。


02

宁静默默坐在圆桌上唯一有光的地方,闭着眼沐浴着灯光深吸一口气。


她准备好了。


要说一点紧张都没有那是假的,但她更期待看到那英见到自己以后错愕的模样。


等了一会儿也不见有人来,反而是她自己一直保持严正以待的姿势,坐得腰酸背痛的,宁静忍不住抬了一只胳膊架到椅背上放松一下。


“欢迎来到乘风破浪第三季,请耐心等待你的小伙伴。”


胳膊刚搭到椅背的宁静吓得一个激灵缩回了胳膊,她知道自己心跳的很快很快。


真是……丢人啊。居然如此草木皆兵。


宁静笑着掩饰了一下方才的尴尬,她直起身整了整并不凌乱的衣服,起了起范儿再靠回椅背。


“咔哒”一声响。


门开了。


宁静心有所感的抬头,尽管只看得清一个光雾中的剪影。但她知道,就是她。


03

那英打开大门看到坐在光下的人,吓得差点关上门。


md,怎么没人告诉她另一个队长是宁静!!!


《关于我分手后在选秀综艺上遇见我念念不忘的冤种前任这件事》


英子,淡定,不要怂!那英默默在心底给自己加油打气,实则推开门的手就这样垂在半空,甚至都不知道往哪儿搁。


“宁静吗?”


那英中气十足的喊了一声,没关系,就假装不认识,不认识。


她应该也会默契的装作初遇的吧?虽然分手了,这点子心灵感应还是有的吧?


对面的人儿挑了挑眉,娇俏一笑道:“是的呢~”


靠,装得这么像。那英心里暗骂一句,不过转念一想,啧,对面的人儿可是什么影后视后都拿过了,演戏对她来说比吃饭喝水还容易啊!


“是不是?”


“是啊。”


演不过啊!那英在内心哀嚎一声,几年不见,这厮的声音怎么还这么娇媚!


由此一惊吓,后期备采,那英毫不犹豫的说,“一切都在突如其来中给你带来许多惊喜和惊吓。”


当然这是后话。


那英维持着自认为最得体的微笑上前,宁静顺势起身,笑得官方又大方:


“欸,我完全没想到你会是这样的发型~”


那英无法直面宁静发嗲的语气,她下意识围着桌子绕着走,问道:“怎样?”


“我以为你会是个波波头什么的。”


“哈哈哈哈哈……”那英实在想不出该怎么回答,只能用前段时间爆火的斯琴高娃笑来掩饰尴尬。


宁静不紧不慢地跟着那英绕圈圈,演播室里安静的只剩下宁静那极具节奏感的高跟鞋声,哒,哒,哒,直扣到那英的心上。宁静的微笑是那样无懈可击又恰到好处,可是那英知道,宁静笑得越是无害,就越危险。


别绕下去了,再绕别录了。


那英心一横,停止了毫无意义的绕桌行为,侧身站定看着宁静慢慢靠近,干巴巴问道:“真的假的?”


“真~的!”宁静尾音一扬,笑得极其真诚,“所以你站在那儿我就在想,哪儿来的~?”


招…招架不住这个小野猫啊!


“我我我我…”那英开始语无伦次,额,说点儿啥好呢。


宁静赶着那英最后一个“我”字,一手叉腰,一手拍在椅背上稳稳扶住。


啧,多年不见,还是这样一着急就嘴瓢。


“我们俩终于合作了!”


那英好不容易憋出这么一句,抬眼一对视,明明宁静嘴角的弧度都没变过,可她分明在那双又大又亮的眼睛里看出了一丝幸灾乐祸的嘲笑。


md,这不是欺负她不会说话吗!谁像那个娘们儿一样说来戏就来戏啊!!!


“我们俩终于合作了。”那英顺势伸出手来,祖宗,你给我好好握手,别给我再整那些花里胡哨的。


“我们俩…要不然呢?”宁静昂头傲娇一笑,伸手握住了那只许久没有握过的手。


哟,这么凉,满手是汗啊。


是啊,还不是被你吓得!


对视的瞬间,明明没说话,却好像什么都说了。


“不…我不知道能和你遇上。”说出口的瞬间那英就后悔了,这娘们儿绝对得抓住这句话不放!


果然,宁静眼里立刻闪过一丝狡黠的光。


“你觉得这辈子都遇不到我了。”


上天啊,谁来救救我!那英欲哭无泪的摆烂,顺着宁静的话,心一横说道:“遇不到了。”


“为什么?”宁静抬了抬下巴,收敛了笑容,甚至眯了眯眼睛。


完了,惹着这位姑奶奶了。这表情,是危险的前兆。


“你…不想遇到我!”宁静顺势一扯那英的手腕,迫使那英凑上前看着自己的眼睛,她笑得眼睛都弯了起来,看起来像一只人畜无害的乖巧小猫咪。


只有那英知道,那哪是什么乖巧小猫咪,那分明是能出其不意一爪子挠死你的阴晴不定傲娇小野猫!


刚才那一扯…简直就是小野猫的一爪子,抓到她的…额,心巴上。


甚至在如此紧张的氛围下,那一扯将她的思绪扯到了两人还没分手的时候,每次闹了矛盾,宁静都喜欢扯住她的衣领或手腕靠近她,只要看着那张精致的脸那双亮晶晶的眼睛,那英哪能说得出一个不字!


“没想过这事儿,咱俩不是一个行当的!”那英回过神,找了个恰当的理由理直气壮的糊弄过去。


“是吗?”


“坐,赶紧坐。”


见宁静没继续在话题上纠缠,那英偷偷抒出一口气,终于解脱了,她吓得冷汗都出来了。


可是她刚坐下,屁股还没坐热椅子,宁静就状似闲聊的抛出一个刀子:


“你比几年前漂亮诶。”


她说完还漫不经心的挠了挠鼻子,仿佛那只是寻常一句闲聊。


或许…嗯…怎么不算闲聊呢。


虽然俩人都端坐着,但那英只觉得自己在审讯室,自己被束手束脚,宁静就是那个拿着鞭子严刑拷打的人。


如坐针毡,如芒在背啊!!!


摆烂吧,脑子想到啥说啥吧,无所谓了。


“哦,但我没整。”


“我知道,我看得出来的~”


废话,整没整她这个前任看不出来吗!宁静内心笑飞,面上毫无波澜的看着那英因为接不上话而憨憨的说道:“我就是健身,有时候健身这事儿吧,我也不是纯粹为了瘦。”


宁静不置可否,满脸恍然大悟,“那你现在满身肌肉疙瘩吗?”


md,她绝对是故意!别看她一脸认真,那都是她演的!那英咬牙切齿,极速否认:“啊不不不,我不是,我去跑步去普拉提,完全就是为了解压。跟他们在一起有时候是焦虑的,你肯定有过那个焦虑的阶段。”


他们?和谁在一起啊竟然还焦虑?宁静收了笑容,随口问道:“跟谁一起焦虑?”


“跟孩子。”


“哦哦哦。”宁静点头认可,心里的一根弦松了松。


也是,孩子,她笑了笑,是她想多了,差点以为是别的什么人。


“你儿子几岁了?”那英终于找到了一个可聊的话题,虽然这个答案她知道,但总比没话说好。


“不告诉你。”宁静低头笑了笑,“怕你生气。”


我是这么小气的人吗!那英脾气来了,毫不犹豫的接话道:“为什么?”


霍,生气了,宁静忍俊不禁,就很想逗逗炸毛的英子:“因为我儿子比你儿子大。”


那英不甘示弱的直起身,“二十岁啦?哦…”她思索了一下道:“那你比我早婚早育。”


看着一脸严肃的那英,要不是摄像机录着,宁静简直要笑弯了腰。


正当两人一时无言的时候,门又开了。


活宝谢娜摆了个poss站在门口:“乘风破浪第三季,我来啦!”


宁静笑得直接拍桌:“绝了!”


那英在一旁看着她笑得如此开怀,忽然就不生气了。


算了,自己怎么舍得生她的气呢。


从来都不舍得。


04

谢娜其实是在后台看着俩人你来我往刀光剑影,大家都是娱乐圈的人精,况且宁静和她一起参加过《偶像来了》,这俩人的光辉事迹她多多少少也是听过一些的。眼见那英显然招架不住宁静,加上也差不多到了她该入场的时候,为了缓和气氛,她选择了一个相对搞笑的入场方式。


有谢娜的地方气氛必定是活跃的,她与两位分别拥抱,那英一脸惊喜的看着救星从天而降,“你怎么来了呢!”


“这还用问,主持嘛!”宁静接话,却不妨谢娜叉着腰一本正经道:“我这次是来PK掉你们两个的…”


话音未落,因为救星降临而格外放松的那英一屁股坐在了圆桌上准备拉家常,谁知那圆桌桌面并不固定,竟直接歪向了一边。


幸而宁静眼疾手快摁住桌子的另一边,那英才不至于摔倒。


真是笨蛋,几年不见还是这么咋咋呼呼。宁静一边嫌弃,一边却忍不住偷偷勾了勾嘴角。


偷偷勾起的嘴角没有逃过那英的眼睛,咳咳,不愧是,我老婆。


不愧是我老婆,就是反应能力一流。


这偷偷笑的样子,真是像极了翘着胡须的小野猫。


“哎哟,直接掀桌了这是。”谢娜立刻打了个圆场,一笑揭过此事。


“那姐要不然你坐这儿吧?”


“要不然你坐这儿吧。”


救命,她不要再和危险小野猫挨着坐...等下,不对啊,这是三人圆桌,她坐哪儿都要挨着小野猫啊!


洞察了那英心思的宁静再次笑得趴桌,“快坐快坐。”


坐吧,看你往哪儿躲。


“二位姐姐为什么选择回归乘风破浪?”


“这样一个节目难道不值得嘛?”宁静一脸正色,冠冕堂皇的说出了最官方的话。


谢娜闻言抿了抿嘴,做了一个很搞笑的噤声动作。


至于到底为什么要回归,宁静心里清楚的很。


“现在这个综艺节目能让我提起精神的不多。”那英悄悄隐藏了下半句。


这个有宁静的节目,真是让她,提起了十二分的精神。


“好的,第二个问题,二位姐姐有没有偷偷研究过对方的比赛视频。”


那英和宁静几乎是同时坐正了,那英先开口道:“我从来没有看过。”


眼见对面那只小野猫的眼睛又开始微微眯起,那英赶忙补充道:“但是我看过很多小视频!”


静啊,我发誓,其实你的每一期节目每一个舞台我都反复看过,甚至连你的每个微表情都记住了。


最后你成团的时候,我甚至为了你不能和关系好的姐姐一起成团而落了泪。


谢娜听到那英的回答,睁大了眼睛转向宁静,期待着她的回答。


“我…”原本准备说自己认真看了对方比赛的宁静忽然拧巴了起来,她生气,英子!居然只看小视频,都不去正片看自己!!!


亏她第二季的时候还偷偷切好几个号给那英投票!!!


“我连小视频都没有看过。”宁静口是心非的回答,她抬眼看到了那英略有些失望的眼神,心里很不是滋味。


其实,所有的视频她一个不落都看过呢。可是说出去的话,收不回来了。


眼见气氛有些紧张,谢娜赶紧开口进入下一个问题:“重要的问题来了,这一次二位总冠军回归,是想成为对手,还是队友。”


那英下意识的看向宁静,她很想知道她的答案。


“那我觉得她必须是leader啊!”宁静大手一挥,又顺了顺自己的衣领,“她肯定必须得独立成立啊对不对?”


那英撑着下巴反问:“那你不也是吗?”


宁静潇洒宣布:“所以我们是对手,就这么定了。”


那英快要维持不住脸上的微笑,她依旧撑着下巴闷闷不乐看向谢娜道:“对手是吧?”


谢娜接收到那英的信号,正想打个哈哈过去,宁静却很自然的接话:“但是我觉得这个不影响感情交流,各归各的。”


宁静说完,那英眼睛都亮了一下:“我认为有事儿说事儿,不用拐弯抹角。”


“对。”


啊对对对,对你个大头鬼,那英心里暗暗骂道,拐的最多的就是你宁静,一个心眼子能拐出山路十八弯。


“就,你别给我玩儿阴的就行。”


我真的玩不过你,祖宗。


“你会拐弯抹角吗?”宁静歪着头一脸诚恳求问。


我会不会你不知道吗!那英摇头道:“我不喜欢。”


宁静甩了个眼风过去,“那你觉得我会吗?”


多多少少带点撒娇的口吻。


你会!你可会了!那英认命地开口:“我不知道。”


“我会!”宁静一脸傲娇的拍了拍桌子,一副“老娘就是要作你看着办吧”的样子。


那英忍不住笑了,她真的太熟悉宁静这副作精的模样了。


“我特拐!”宁静抬手整了整外套,斜眼睨着那英。


那英笑着学起了宁静,她也整了整衣服,故意咳嗽了一声:“可以,起范儿了现在。”


谢娜看着两人一来一去,心里一片了然。


传闻,恐怕不是传闻,是事实!而且事实比传闻…还夸张!!!


05

宁静和那英坐在后台观察室等着,那英不止一次偷偷瞄向宁静那花花绿绿的外套。


啧,这样花里胡哨全是毛毛的衣服,也就她穿着能好看了吧,配上她一头银色短发,竟有几分漫画般的少年感,也就只能宁静了吧,这一身行头搁别人身上还不得成彩色破麻袋。


现在她不止像小野猫了,更像一只……花里胡哨的小鹦鹉。


终于等到姐姐们全部入场完毕,谢娜已经喊出了有请师姐入场,二位却还在观察室门口磨磨蹭蹭。


“我我我,我先走好吧?然后我下到一半你出来,我回头看你一眼。”


“好。”


其实,那英很想和宁静肩并肩走出去。


奈何节目组的楼梯太窄,容不得她们并排。


那英率先走了出去,引起了姐姐们一阵欢呼,她冲着楼下的莺莺燕燕们挥了挥手,便回头给了宁静一个眼神。


宁静很默契的走了出来,给楼下抛去两个飞吻。


师姐致辞环节,那英很走心的说了一堆,轮到宁静,她举着话筒撑起手,“我的意思就是…”


她侧头看着那英,“那英都说完了。”


这是今天见面以来,她第一次完整的直呼她的姓名。


真好听。那英忍不住点头,旁人都以为她是在赞同宁静的话,只有她自己知道,这是她高兴宁静喊她名字了!


姐姐们的初舞台一个赛一个的精彩,录制了整整一天,每个人的脸上都透露着疲惫。


终于,今天的舞台录制结束,准备回去休息了。


返程的车上,宁静一言不发坐在最后一排,默默盯着前一排专心致志吃零食的那英。


这家伙怎么这么没心没肺,刚刚录初舞台的时候也是,不知道从哪儿掏出来一盘旺旺雪饼吃得香,还招呼她也吃,笑话,大庭广众之下咔擦咔擦吃旺旺雪饼?好吧,看在是英子递过来的份儿上,就吃一块吧,但她可是在乎形象的人,得用写字板挡着偷偷吃,才不像那英那个憨憨。


“你对,刚才这些,谁最感兴趣?”那英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零食碎屑,假装漫不经心的开口。


“我刚刚脑子里在慢慢回忆。”


“二十八个姐姐?”


“因为她们都有点漂亮和有点强,所以忽然变得特别平,脑子里好像被剃了光头一样。”


宁静说完,转头把玩起了自己的耳坠。


最感兴趣的,呵呵,就是因为对你感兴趣我才会来啊,姐姐们都很好,可是,哪里有你好。


在我心里,最优秀的永远是你啊那英!


“齐溪,真的是很厉害。”那英由衷地感慨,丝毫没有注意到后排的人儿听到齐溪的瞬间,就把玩着耳坠回过头来,脸上带着一丝不开心。


“你怎么,你就是,超喜欢她的是吗?”


那英还沉浸在齐溪惊艳的表现力,她忙不迭点头道:“对我觉得她表现力太强了。”


“嗯。”宁静敷衍的点头,反手托着下巴,就这样自己在最后一排生了一路的气。


亏她还满心满眼都是她!原来她的注意力早被别的姐姐引去了!生气!


06

“我的天哪,我们又回来了。”一下车看到了熟悉的建筑,宁静方才的不爽一扫而空。


“还挺美的哈。”那英终于意识到,方才车上后半程宁静都没说过一句话,是不是有点不开心?可是现在下车以后她又神色如常,如今宁静主动开口,她也得赶紧找个话题接上。


“我们俩,在一个楼里住。”那英眼瞅着两人之间距离有点大,便借着搭话的由头悄悄凑近了了点。


宁静哪里看不出那英这点小动作,她扬着嘴角拢了拢五彩缤纷的外套,心情大好:“至少这一期是这样,你没办法了。”


她顿了顿,昂着下巴像只骄傲的小鹦鹉:“你避不开我了。”


那英扑哧一笑,心想,我求之不得呢。


“咱俩怎么住呢,要不然就是我岁数大我在一楼住。”


“啊哈哈哈。”宁静笑着反驳道:“那我要当仁不让吗,我也岁数大。”


一进屋便感慨了一番窗明几净,装修的很漂亮,那英眼尖的发现客厅旁就是一间房。


“诶,这里是一间房啊。”


眼见着宁静也要凑来,那英忙堵在门口:“等会儿,我岁数最大!如果要是行的话我还在这儿住!”


“我先看一眼。”宁静不甘示弱。


“嗯…你可以进来玩会儿!”那英终于脑子跟上了嘴一回,就这样定下了自己的房间。


真幼稚,宁静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跟着那英进了房间。


“挺美的是不是?”


宁静环顾一圈,点着头往外走,边走边故意大声说:“我告诉你啊,这里有蜈蚣哦~在那个鞋里啊,钻来钻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那英吓得嚎了一嗓子就跟着宁静往外跑,造孽啊,她明明知道自己最怕什么蜈蚣蟑螂,还非要说出来吓唬自己!!!


“你别说这个了!”那英赶紧转移话题,可是又有点后怕,万一…真的有蜈蚣可怎么办!


“要不我们弄点药,弄点药吧!”


宁静心里乐开了花,胆小鬼那英,真是经不起吓!


就在那英手忙脚乱想拽着宁静去找节目组要杀虫剂的时候,电子音响起,提醒她们看VCR,于是那英的注意力又被VCR里谢娜所说的任务吸引,直接忘记了杀虫剂的事。


VCR结束,宁静推开门就找到了谢娜所说的信箱。


“哦,这里这里!”


宁静招呼着那英和自己一起过去,谁知那英站在门口不动,“麻烦你都拿过来吧。”


信箱在草坪里,嗯,草坪里没准会有蜈蚣。


“我都拿过来?怎么地?”宁静回头赏了那英一个眼刀,佯装恼怒道:“你现在已经开始觉得自己是姐了是吗?”


“不是!完全不是!”那英赶紧解释,“是因为姐的鞋太高了。”


哼,谁叫你刚才拿蜈蚣吓我!不得不承认,吓到了,不敢去!万一草坪里有蜈蚣呢!


“来,我给你拿。”宁静麻溜的取出两个信封,递了一个给那英。


“一天了,现在说累,可以吧这鞋。”那英有些骄傲的看着宁静,一脸求表扬。


宁静从善如流的夸道:“我发现你真是站神。”


拿到信封,便自然而然的讨论起了几位队长,宁静和阿雅,那英和谭维维已经完成互选,剩下四个人,赵梦和刘恋都是乐队型人才,比较好分,看她们自己的意见。最后剩下吴莫愁和于文文……


“你和莫愁你们熟的,是吗?”宁静发问。


“贼熟。”


“但我还蛮喜欢莫愁的。”宁静毫不掩饰地表示了自己想争取莫愁的意愿。


那英沉默了一下,她和莫愁很熟很熟,她猜如果问莫愁的意愿,莫愁应该会选自己。


“于文文呢?”


“她的气质蛮拽的。”宁静托着下巴,眼珠子转了一圈盯着那英,起身试探道:“我觉得你应该很喜欢于文文。”


那英正摆弄着碗筷,压根没经过大脑思考就脱口而出:“我一点儿都……”


话说出口一半,她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眼瞅着宁静挑了挑眉毛朝自己走来,那英赶忙拐个弯接口:“不了解她。”


“我怕我‘摆弄’不了她。”


“扑哧”,宁静低头双手撑着桌子笑得肩膀都抖了起来,那英看她笑成这样,便知道自己的心路历程又被这位姑奶奶看穿了,她只能硬着头皮给自己找补:“我说的都是实话。”


宁静止住笑声抬头,一张口便语出惊人:“文文,显然像过去的那个我。”


那英震惊的差点直接摔到椅子上,她这是什么意思?说文文像过去的自己,又问她喜不喜欢于文文,那言下之意是……你喜欢过去的我吗???!!!


合着九曲十八弯绕到这儿等着她呢!


那英强装镇定的坐下假装开始研究晚上吃什么,宁静抽了一张湿巾出来边优雅地擦手边来回走着,她偏头看着那英,缓缓开口:“你会‘弄’不了她吗?我觉得你可以。”


那英叹了口气,夹了一筷子花椰菜往嘴里送,她抬眼和宁静对视了一下,“我是外强中干纸老虎。”


嗯,多好啊,我是外强中干纸老虎,你是花里胡哨小鹦鹉,正好凑一对儿,还怪顺口的。


“但是我们现在一点都不了解人家,说什么都太早了。”宁静擦干手坐下,那英顺着话接口道:“那我们就聊各自喜欢的,没准人家还烦我们呢!”


“肯定人家有特别烦我们的。”宁静拿起碗筷开始撕面前那盘菜上覆着的保鲜膜,边撕边有意无意的问道:


“你烦我吗?”


她睁大眼望着她,期望得到一个准确的答案。


救命,姑奶奶怎么什么问题都问的出来!


那英低着头正在想如何措辞来哄小姑奶奶开心,好不容易想好怎么说,她抬头刚准备开口,门口忽然传来了敲门声,正正好好打断了她刚准备说出口的话。


“哇,已经开始吃起来了。”阿雅探头进屋,六个队长到了。


宁静面无表情的起身,神色与方才问“你烦我吗?”时如出一辙,可是那英知道,没有得到答案的小姑奶奶,不开心了。


“我们先吃还是先分房?”


那英撇了一眼离开餐桌的宁静,嗯,现在叫吃饭,她怕小姑奶奶因为心情不佳掀了桌子,还是先去看房吧。


陪着大家看了一圈房,看到阿雅提出和宁静住一间房,那英这才放心离开。


“两位姐姐你们觉得今天初舞台怎么样?”


那英夸道:“意想不到的好。”


“好到都,都想不起来谁最好。”宁静的补充逗笑了刘恋,“真的!”


“我就记住齐溪了。”那英又开始没心没肺,“她是真的很不错。”


吴莫愁接口道:“我以前和齐溪一起拍过戏,我说那英姐说很喜欢你。”


宁静转头认真的听吴莫愁说话,甚至都忘记了吃饭。


吴莫愁继续夸道:“戏演得好,舞跳得也帅。”


“是吗!”那英满脸都写着“不愧是我看上的人。”


“我觉得她今天,提了不晓得多少遍齐溪。我都记住她名儿了。”宁静假装不在乎的开口,实则百无聊赖的往把什么都没夹的筷子放在嘴里咬了咬,没了胃口。


那英持续没心没肺:“是,我就记住了。”


“我感觉你势在必得。”宁静凑上前瞪着那英。


“我就是势在必得我也不能太暴露啊。”


宁静哼了一声,眯起眼睛道:“你已经暴露了。”


眼见着姑奶奶又开始露出危险前兆的表情,那英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因为她夸了太多次齐溪,小姑奶奶,吃醋了?


那英忍俊不禁道:“你这个完全属于敲锣边的,怎么着,赶紧说。”


宁静见那英这个表情,心知她已经get到了自己的意思,小小的捻酸吃醋一下,就当是…调情了。


既然已经话赶话说到了选人,那英便趁此说了队长与师姐配对的事情,两人一唱一和,顺利各自匹配了刘恋与赵梦。


那就只剩下,莫愁和文文了。


宁静反应极快,冲着那英甜甜一笑,“你特高兴吧?”


“我没特高兴!”


“我怎么看到你脸上有一种……”宁静搁下碗筷,竖起了食指,“有一种看不出来的高兴。”


“我没那么阴险。”


宁静又低头笑了起来,那英摸不准她的意思,只能试探着开口:“那就聊到,莫愁跟文文了,我比较喜欢莫愁。”


宁静“蹭”的一下抬起头来,捋了捋并不需要整理的头发,“我是这样的,我都喜欢,但是我感觉文文有点像过去的那个我,我有点hold不住她。”


一时间全场静默,气氛陡然尴尬了起来。


一阵慌乱的极限拉扯后,于文文抛出了第二个让全场静默的话:“那,有什么hold不住的呢。”


所有人都石化了,宁静挑了挑眉毛道:“不知道。”


那英内心慌得一批,祖宗,姑奶奶,我真的hold不住,我hold不住你,也hold不住你的2.0版本啊。


于文文眼见两位师姐都不愿意选自己,也有些尴尬:“那怎么办呢?”


打了一番圆场后,那英道:“你想选谁就选谁。”


阿雅思考了一下接口道:“但是文文选谁,就决定了莫愁。”


“莫愁,莫愁我已经……”那英和莫愁对视一眼,刚准备开口。


“等一下!我要打断一下!” 


宁静笑骂着指了指那英,她眯起眼睛,声音愈发娇俏:“英英子,不要太过分了做人!”


那英很配合的抬起右手比划了一下给嘴巴拉上拉链。


“你已经把……等一下,我这手都没伸出来我气势不够。”宁静一秒破功,挣扎着把手从花里胡哨的袖口伸出来,“你已经把维维给占领了,你还想占领莫愁!”


“哦~好理由。”那英点头,她在心底默默叹了口气,算了,小姑奶奶想要莫愁,就给她呗,怎么办呢,自己的老婆自己宠啊,她转向于文文道:“那,文文就跟我走?”


“啊?”莫愁在一旁瞪大了眼睛显得有些失落。


“哎呦我去,真的假的?!”宁静笑得开怀。


“我觉得要不还是尊重一下莫愁意见吧。”于文文注意到了莫愁的失落,主动开口。


阿雅也帮忙劝了莫愁几句,大意是选静姐会碰撞出新的火花,但莫愁心意已决,最后还是选了那英。


师姐结盟一事就此告一段落,莫愁能坚定的选自己,那英还是十分高兴,填完卡片以后,她忍不住举着卡片凑到摄像头面前得瑟了起来。


“我的团队哦,这是我的团队哦,看!这几个都是小队长!”


“小队长!”那英转头喊着刘恋,“这个!”


刘恋冲着镜头比了个耶。


那英又指了指坐的最远的谭维维和离自己最近的莫愁,“这儿呢,在这儿呢。”


“她们都是一道杠,我是,shan道杠!!!”


宁静看着那英傻乎乎的对着镜头比划三道杠,忍不住问道:“你为什么要在那里跟她们说?”


“定了,这不定了吗?”


真是个幼稚到极点的幼稚鬼!宁静毫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她挡着嘴用不大不小的声音对着几个组员说到:“我警告你们下次也别选她!”


于文文被逗笑了,不明就里问道:“怎么了?”


“她不想要你们!”宁静摇头晃脑的说完,一回身看着那英拼命忍着笑得样子,“你们看,她特开心,看见没有?还在那里证明。”


“你是有剧本还是咋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姐姐们齐齐笑出了声,宁静笑着摆了摆手。


“啊……我看她们斗嘴好开心!!!”刘恋笑得整个人仰在了椅子上。


07

饭后洗漱完毕,大家各回各房准备休息,宁静和阿雅浅浅商量了一下,决定对下一阶段选人组队之事开个小会。


明明是光明正大商量对策,宁静却莫名其妙有些慌张。


那个没心没肺的纸老虎,没准还没搞清楚赛制吧?自己已经在这里排兵布阵的,不知道那英那里怎么样了?


一晃神,水杯就这样被她打翻,淌了一桌子的水。


她赶紧去拿了个毛巾,自嘲道:“我看我就当不了特务,还没开始呢,自己就特心虚。”


于文文笑道:“我们好像是在光明正大的开会吧。”


“我怎么就心里特有鬼的感觉。”


赵梦帮着擦桌子,附和道:“刚才刘恋还问我,说为什么她们没有这一part。”


“没有这一part?”宁静笑了,果然被她猜中了,“因为她们没有‘阴谋诡计’吗?”


嗯,确实没有。


宁静这里已经开始激烈讨论,没心没肺的那英却在房里和谭维维自拍,甚至甩着头发给谭维维现场表演了一段“唱跳”,不仅笑到了谭维维,还把自己笑倒在了床上。


幸好没有叫宁静看到,不然指定又要笑她是幼稚鬼。


她本想问谭维维对于下一赛段的看法,却发现维维也是一问三不知。


那英脑瓜子嗡嗡,“我现在就是不懂得赛制啊,我有点儿糊涂!”


她想起了方才宁静在餐桌上说,“谁知道这个鬼节目会让你干什么”,一下子就头疼了起来。


迫于无奈,那英只能起身上楼去找宁静。


恰巧宁静组散会,那英敲了敲门道:“宁静,有空吗,出去走走呗?”


不多时,门开了,宁静穿着睡袍缓缓靠在门框上:“去哪儿?”


那英莫名有些紧张,她咽了咽口水含糊其辞:“就,上外头逛逛呗,散散心。”


宁静倚着门框没动,眯起眼盯着那英道:“说实话。”


“额……说起来有些丢人。”那英不好意思的说道:“就,我不太懂个那个赛制,你跟我讲讲呗。”


真是笨蛋。宁静挑了挑眉毛,踢踏着拖鞋向楼梯走去。


“走呗。”


于是乎,穿着睡袍的天后一路跟着穿睡袍的影后悄咪咪躲开摄影师和摄像头,晃到了楼外的小路上。


宁静很官方的解释了一下赛制,虽然那英还是懵懵的,但至少不是一问三不知了。


说完了赛制,两人一时无话,就这样慢慢并肩走在路上,似乎都在等着对方开口。


“诶,你,到底为什么来浪姐3。”那英转头看着宁静,她真的很想知道答案。


宁静也侧头看了那英一眼,月光下,那双乌溜溜的大眼睛眼波流转,她反问道:“那你呢,你为什么来?”


“我啊。”那英低头踢了踢路上的石子儿,“我原本不想来的,但是我想着,请了我这个第二季总冠军,会不会……也请第一季的总冠军呢。”


“哟,倒是被你聪明一回。”宁静俏皮一笑,“其实我知道你要来,节目组和我说了。”


“好啊,节目组告诉你,不告诉我?!赶明儿见了导演我要怼死他。”


“那个啥...”,那英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道:“其实浪1的时候,你的每个舞台我都看了。真的,成团夜我见你没能和喜欢的姐姐一起成团我还替你难受呢。”


何止难受,她甚至还哭了,但她不好意思告诉宁静。


像什么话嘛,为了前任没在选秀里和好朋友一起出道哭了?


宁静低头看了看两人在路灯下交叠的影子,笑得眉眼弯弯,“看了就看了呗,我还顺手给你投了票呢。”


嗯,何止顺手,甚至要求工作室全体员工人手几个小号轮流切着投,连保洁阿姨都没放过。


“还有啊。”那英看着笑靥如花的宁静,“今天阿雅她们来的时间太凑巧了,我没来得及说。”


“嗯?什么?”


“我一点都不烦你,从来都不烦,不管是什么样的你,我都……都挺喜欢的。”


(完)

(啊,我真的瞌死宁那贝儿了!!!期待第二期俩人有啥新的火花!我给全程转换成文字记录下来!)

评论(19)

热度(25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