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浅幽冥

【唐晶同人】【贺唐】再见爱人(第一章)

【本文灵感来源于现实芒果台综艺《再见,爱人》,与现实中综艺设定略有不同】

【我不允许有人不知道堪比现实版贺唐的郭柯宇和章贺呜呜呜】

【请勿带入演员本人,所有角色仅供娱乐】


忘记爱情要多少天

有人说/最长的时间

不会超过/五百四十天

                       ——袁泉 《亚热带巧克力》

01

漫长而又炎热的夏季终于过去,蝉鸣渐消,微风拂过,很有秋高气爽的意境。大好的周末,明明是外出踏青的好时机——


“唐晶女神,今天是周日欸,你昨天加班,今天还加班?”洛洛给唐晶端上海鲜面,见店里客人不多,便顺势坐下搭话。


“反正我在家也没什么事可做,正好这个case比较重要,我不放心让手下人做,就自己亲自上阵了。”


洛洛看着边吃饭还不断抽空在手机上打字的唐晶,悄悄叹了口气。


大渣男贺涵已经去深圳一去不复返快两年了,自从贺涵走了,唐晶女神越来越沉迷工作,仿佛B&T就是她的家,熬夜、加班、出差都成了家常便饭。


洛洛曾经听过一首歌,说忘记爱情最长不会超过五百四十天,可是,如果爱情本身的时间是三千六百五十天呢?整整十年,又岂是短短五百四十天就可以忘却的?她已经够有事业心了,如今的沉迷,只怕是为了让自己沉浸在工作中而忘却某种痛苦吧。


唐晶匆匆吃完面,正准备起身,洛洛却叫住了她。


“唐晶女神,你最近有没有看一档叫《再见,爱人》的综艺啊?”


“我哪里还有时间去看综艺啊,不说了,我要上去工作了,晚上见,洛洛。”


洛洛望着唐晶的背影出神许久,连老卓在她身后站着都没发现,直到老卓拎起抹布在她眼前晃了晃,她才如梦初醒般起身收拾碗筷。


02

与此同时——


有一群可怜人也正在加班,更可怜的是加班挨骂。


“当初给策划的时候怎么说的?把你们这个节目是吹得天花乱坠啊,台里对这档综艺也寄予厚望,结果你们看看,这综艺也就刚开始请了一对三线小明星情侣来稍微有那么一点水花,第二对是一点热度都没有啊,第三对你们要是不睁开眼好好找找,我看这综艺也别继续拍了,直接停播吧!”


沈导欲哭无泪的看着领导摔门离去,再转头看看团队里欲哭无泪的成员们,咬牙道:“要是这档综艺被停播了,咱们这饭碗也算是砸了。”


负责公关的小姑娘夏薇站起身小声说道:“其实,咱们的综艺没有领导说的那么糊,刚开始播出的时候还是反响不错的,毕竟我们花了大手笔请的观察员可都是自带热度的。可是光有观察员的热度是不够的,因为重点问题出在选情侣身上,有流量有热度的明星不愿意拿过去的恋情做综艺卖点,纯素人又压根带不起收视,如果他们本身的故事不出彩,不能打动人心,自然反响平平。我觉得,既然咱们请不来流量,就必须请故事性强的素人,最好是在他所处的领域有点名气,这样好歹还能作为一个宣传点,要不然,咱们这个节目就真的要糊穿地心了。”


“不如我们弄个海选?”导演助理齐琪眼睛一亮:“之前都是我们自己去网上找,为什么不让广大网友主动给我们发呢?我们可以在微博发起一个关于我们节目的话题,留下邮箱,收集再挑选合适的人,没准这样就能选中拯救我们收视率的情侣!”


为了不让自己的节目凉凉,整个团队都迸发出逆境求生的力量,晚上黄金时间八点,一条热搜横空出世,空降了热搜娱乐榜。


#《再见,爱人》 海选#


《再见,爱人》是芒果台新推出的一档综艺节目,主打旅行,爱情这两大主题,专为已经分手或离婚的情侣、夫妻量身打造,两人进行为期十五天的旅行,用彼此是否还有心动来决定复合或依旧选择分手。节目拟邀请三组情侣分别拍摄,并很用心的选择了观察员——


国民度极高的演员夫妻,沈西林和莫燕萍。

曾因前夫出轨怒而断发离婚的大满贯影后如懿和她单身多年的圈内好友,影帝陈子坤。

低调实力派演员宁宥和她最近正在交往的知名企业家简宏成。很明显,原本几乎不露脸的简宏成是为了女朋友来的。


节目本身的设定其实还是很吸引人的,热搜一上,评论区就开始活跃了起来。


“嚯,这个综艺居然还有海选的吗?为啥等节目播出一半了才选啊。”

“楼上的,这很明显是节目组没人了。”

“欢迎大家去看我们绝美观察员莫燕萍!和沈西林影帝合体营业太甜了呜呜呜。”

“我的天哪,我之前都没关注,如懿也去了吗?那个断发休夫的如懿?!”

“我愿称之为影帝影后的聚会!节目真的挺不错的,影帝影后们真的都很会说!”

“我靠,这个观察员阵容是不是烧完了节目组的全部经费,所以选拍摄对象选的那么拉跨。”

“哈哈哈我要是明星我也乐意去做观察员而不是去参加节目,参加节目感觉很社死。”

“何止明星,我素人我也不愿意,我只想掐死我前男友,怎么可能和他去旅行?”

“其实这个节目拍的蛮不错的欸,感觉没什么剧本,就很真实,观感不错,值得一看。”

“傻了吧,现在哪个综艺没有剧本啊。”

“空口鉴剧本?你没看凭什么这么说啊。”


微博上一时热闹非凡,有褒有贬,甚至到了最后,热搜里讨论“该节目到底有无剧本”的更多。


节目组一不做二不休趁机推出第二个话题,再三保证除了安排一些行程和活动,不含任何暗示性的剧本,也不会干涉当事人复合或分手的决定,观察员的反应也不是拼接的恶意剪辑,呼吁感兴趣的人们多多报名,拯救即将凉凉的节目。


热搜对了网友胃口,话题度自然高了很多,节目组开始源源不断的收到邮件,一开始是策划和公关在看,后来没事干的摄影组也加入了审核,最后连导演也开始埋头看邮件,整个导演组挑选了整整一周,每个人都恨不得把眼睛摘下来粘在屏幕上。


但是,那些投稿的故事,始终没有打动导演组的心。


沈导敲了敲发涨的脑袋,只觉得吾命休矣。


“就是这个!就是要这种!天哪天哪你们快来看!”


“家人们,这对真的太劲爆了!同行,师徒恋,十年爱情无疾而终,最好的闺蜜插足,这随随便便放哪个话题出来都是爆款啊!”


节目组所有人瞬间清醒,纷纷上前围观,李薇索性起身捧着电脑,一字一句的念了起来。


“有句歌词说,忘记爱情不会超过四百五十天,可如果要忘记的爱情是十年呢?要多少个四百五十,才能忘记这三千六百五十?

我认识的这位姐姐是咨询界出了名的女强人,她的冤种前男友是她曾经的上司和老师,他把她从小白带成了行业翘楚,他们顺理成章的相爱,是业界知名的金童玉女,他们的恋爱谈了整整十年,所有人都觉得他们一定会步入婚姻的殿堂。因为男方一些不清不楚的绯闻而始终缺乏安全感的姐姐,在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和他订婚的时候,男方的暧昧对象跑来说三道四,毁掉了姐姐的订婚宴。

因为种种原因,姐姐去了香港,男方没有挽留,甚至说姐姐是他最得意的作品。作品,我听说这句话的时候很生气,难道姐姐的十年在他眼里,只是一个完美的作品吗?

后来姐姐在香港的时候查出自己得了一个小肿瘤,虽然只是一个小手术,但姐姐忽然想通了也释然了,她爱他,她不想他们错过,更不想留下遗憾。她毅然回来,放下一身骄傲向他求婚,做完手术以后,男方也主动求婚了,就在我以为王子和公主终于要过上幸福生活的时候,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半路杀了出来,绝了姐姐的路。

这人是姐姐从大学起最好的闺蜜,这位闺蜜之前是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全职太太(没有贬低全职太太的意思,纯纯是她自己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后来她丈夫出轨要和她离婚,是姐姐一直为她忙前忙后,鼓励她找工作,帮她打抚养权的官司,帮她怼渣男争取一切她应有的权益,结果她转头爱上了男方,更离谱的是男方竟然也爱上了姐姐的这位好闺蜜,他向姐姐摊牌,原本为了结婚已经决定回归家庭的姐姐绝望之下归还婚戒,并说出了让我震撼一生的至理名言——戒指好看我可以自己买,我也会好好爱护我自己。

就这样,闺蜜去了深圳工作,姐姐的冤种前男友也追随去了深圳,他们最后好像没有在一起吧,但是他们轻飘飘离开,只留姐姐独自面对舆论漩涡,这两年我真的不知道姐姐是怎么扛过来的,或许这就是她越来越爱工作的原因吧——如果没有爱,钱也是好的。更何况沉迷工作可以让她短暂的忘却痛苦。

我不能想象如果他们俩上《再见,爱人》的样子,不过,我想姐姐也不会去吧,只是我这个旁观者意难平罢了。”


李薇声情并茂的念完,团队里一些感性的姑娘已经泫然欲泣,几个摄影组的大老爷们儿都有点红了眼眶。


“十年啊,一个女孩子有几个十年。”齐琪擦了擦眼泪,“我好想见见这位姐姐,哪怕她不参加我也想认识她。”


“所以说,电视剧真的来源于现实?这剧情拍成电视剧我会痛骂一声狗血,可是这居然是现实。”


“这对的话题度和故事本身的精彩程度都拉满了,但问题是,这对真的会来吗?这投稿人只是从旁观者在自己微博不带任何话题发的,如果不是你去搜咱们节目名字看这么多条,也不会看见这篇微博。”


“她结尾也说了,这位姐姐大概不会参加。”


“而且男方在深圳都联系不上诶。”


“死马当活马医,这么好的故事,怎么可以不用!”沈导当即拍板就是这对,无论用什么代价都要把他们请来。


03

接到自称是《再见,爱人》导演助理齐琪的电话后,洛洛就知道,完了,自己真的完了。


她只是看到热搜随手一写幻想一下如果贺唐上综艺啊!!!她都没在官方邮箱投稿,甚至没带任何话题啊!!!天杀的,怎么就被导演组看到了?!


她怎么跟唐晶姐交代啊!!!


她很想拒绝齐琪,可是齐琪非常坚持,一定要见到唐晶本人,甚至赖在酱子不肯走了,真真是请神容易送神难。


此事自然也瞒不过老卓,老卓拎着洛洛的衣领一路提溜进后厨,痛批道:“你是不是吃饱了撑的?有事没事在微博瞎发个什么劲儿?这下好了,惹事儿了,我看你怎么收场!”


“我都没带微博话题,谁知道导演组这么丧心病狂,一条条翻带节目名字的微博啊。而且。。。而且这是我凌晨睡不着发的,谁知道他们早上就看到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你还蛮会写啊,文章我看了,堪称文笔一流字字珠玑,现在节目组都来人了,你那条微博都开始有流量了,删都来不及,早被大厦里那群八卦的看到了,先不说别的,你让唐晶怎么办?”


洛洛沉默了,她知道自己真的闯了大祸。


04

唐晶觉得今天的艾米非常莫名其妙。


她总是用一种期期艾艾的眼光看着自己。


在艾米第N次偷瞄自己的时候,唐晶终于忍不住问:“艾米,你想说什么?”


“没什么呀,老大,一会儿要开会,你快准备准备吧。”


唐晶有些狐疑,可开会的时间确实要到了,她没时间想别的,收拾了东西就去会议室开会。


手上这个项目很重要,拉斐尔也格外重视,亲自跑来听唐晶汇报,会开完了,大家都散了,拉斐尔让唐晶留下。


唐晶以为拉斐尔还有什么需要私下叮嘱她的,便从善如流的坐下,可拉斐尔却隐晦的提醒她不要在意网上的言论。


“什么言论?”


“你还不知道?”拉斐尔有些懊恼自己多嘴。


唐晶心底开始有了不祥的预感。


到底是什么言论,需要拉斐尔亲自出动来安慰她。


她想到了艾米今早无数次的欲言又止,当即便唤了艾米来。


艾米知道这下彻底瞒不住了,只好打开了八卦群里的微博,递给唐晶。


唐晶只觉得晴天霹雳。


这两年她一直刻意忽略那些或同情或嘲笑的舆论,用工作不断麻痹自己,以至于在看到这些文字的时候,痛苦的回忆瞬间直钻心底,痛得她几乎不受控制的眼眶一热,她强忍着不想哭,忍得浑身都开始颤抖,眼泪终究还是大颗大颗的落在了艾米的手机上。


艾米没料到唐晶的反应会是这样,她吓得赶紧夺回手机,拼命往唐晶手心里塞纸:“老大,老大,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别这样,我。。。”


说着说着,艾米自己都带上了哭腔,唐晶深吸一口气,胡乱抹掉眼泪,低声道:“对不起,是我失态了。”


拉斐尔和唐晶共事多年,也从没见过这样的唐晶,他愧疚道:“是我多嘴了,本不该告诉你的。”


这两年唐晶是怎么过来的,他其实都看在眼里。


唐晶没有接话,她捂着脑袋埋头许久,才起身跌跌撞撞回到了办公室。


她原以为自己在逐渐放下过往,可她今天才发现,两年来,她不过是做了一只不听不看的鸵鸟罢了。那微博说的对,如果忘记一段感情只需要四百五十天,那她的十年,需要几个四百五十天才能忘却?


(未完待续)

(所有涉及到节目的策划,人员名字,还有节目设定都是我结合现实后改编虚构的啦,文章设定芒果台也在上海哈,就是借用芒果台这个名字。)

评论(27)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